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举办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课程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0日 来源: 作者:

2020年12月20日下午14:00,我院于云塘校区文科楼圆厅A100举办青马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课程培训,我院邀请到上一届院学生会主席崔晓宁和校宣传部部长陈瑶为青马们带来课程,组织部干事王雯辉为主持人。院团委书记龙洋、全体团学成员以及18-20级各班班委参与本次会议。

在开班仪式上,赵金宇首先从端正态度、认真参与,平衡权利与义务,工作与学习兼顾三个方面讲述了对学生干部的希望和要求。紧接着,赵河妍又从具体工作详细说明了对学生干部的要求。

在青马班第一次课程上,陈瑶对同学们进行新闻宣传工作培训,她主要讲了新闻稿标题的类型和要求、新闻稿正文要求和大型会议摄影要求,帮助同学们掌握了新闻宣传的技巧。接着,崔晓宁进行“学生干部从礼纪开始”主题讲话,她以自身实际经历讲述了加入学生会的目的以及学生干部经历对个人的积极作用。她提出,学生干部应该有先进性、政治性、群众性的素养。同时,她强调了“礼”和“纪”对学生干部的重要性,并就如何做到有“礼”、有“纪”展开论述。最后,龙洋进行了青马班开班课程的总结,并提出学生干部要充分利用学校学院的平台来提升锻炼自己,同时学会奉献、热爱集体。

本次青马班课程培训提高了我院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工作能力和政治素养,增强了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气,有助于团学和班级工作得到更好、更顺利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