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根植红色文化,宣传百年党史——外语学院党史宣讲实践团赴河南郑州开展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7日 来源: 作者: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交汇点,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我更应该学习红色文化,宣扬红色文化”,来自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史宣讲实践团的程英杰这样说道。2021年7月27日,程英杰回到家乡郑州,通过自身的了解和对红色历史遗迹的走访,她深深地被红色文化和伟人精神所震撼,并致力于对家乡红色文化进行深入学习和宣传。

       首先,她来到了位于郑州市中心的郑州二七罢工纪念塔和纪念堂,了解到二七塔建立的不易。接着,她来到郑州烈士陵园。她先是向烈士们表达了敬意,然后认真参观了革命先烈纪念碑、烈士事迹陈列馆、郑州国防园、烈士骨灰堂、烈士墓区、解放郑州纪念碑亭等建筑。通过参观一系列烈士事迹陈列馆,她了解到了河南省著名英烈人物英勇战斗、壮烈牺牲的光辉事迹,也认识到中原儿女前赴后继、英雄辈出,烈士的丰功伟绩将与山河同在、与日月同辉。这一切的一切,使她深受感动,陈列的古迹,使她仿佛亲眼目睹了过去的历史。她认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先烈用无数的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倍加珍惜,时刻铭记先烈和历史。

       参观结束后,她决定将整理好的历史资料带回学校,开展红色文化分享会向身边同学们广泛宣传。同时,她也将相关中文史实进行了翻译,并校对了馆内英文翻译,希望分享给外国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