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关于做好寒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16日 来源: 作者:

全院师生: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今冬明春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湘教通〔2021〕360号)和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寒假期间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好疫情防控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受冬春季气候条件以及寒假、春节人员流动性增加等叠加因素影响,学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院师生员工要持续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一米线”,在空间密闭的室内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室外公共场所以及公共交通工具上坚持佩戴口罩,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地市,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或健康码、行程码异常要第一时间向学校及所在地社区报告。

二、坚持不懈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寒假前,各教工支部、班级要通过支部大会、班会等形式对师生员工集中开展一次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强调疫情防控措施及注意事项,引导师生员工高度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有针对性地加强假期出行及必要交往中的个人保护措施。鼓励老师和同学们利用假期每天锻炼1小时,增强抵抗疾病的能力。假期各支部和班级要安排专人动态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及活动轨迹并详实记录。

寒假期间,非十分必要教职工不得跨省出行,严禁前往有疫情发生的省份,需出省的教职工必须办理请假手续后方可出行。

三、坚持健康监测

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四、返长前应主动报备并开展核酸检测

有本土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返长教职工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抵长后24时之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监测14天。2022315日前,没有本土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返长教职工也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如发现湖南省居民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

五、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新冠病毒疫苗能有效降低重症率、减少病亡率。希望尚未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和符合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师生员工尽快利用寒假假期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疫情不容松懈,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外国语学院    

                                                                                                                                                                   202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