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语学子协助肯尼亚农机对接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6日 来源: 作者:

     为积极践行中非合作“九项工程”,扩大与非洲国家的经贸往来,搭建肯尼亚农机供需对接的重大平台,“中国(湖南)-非洲(肯尼亚)农业机械线上供需对接会(简称肯尼亚农机对接会)”于2022年7月15日顺利举行。来自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四名志愿者(罗金凤、李欣、钟璐、徐倩)及两位指导老师(马彦、崔巍)全程参加,并协助完成中非双方对接公司代表会谈的口译工作,助力肯尼亚农机对接会顺利举行及圆满落幕。

会议开始之前,四名志愿者加入了会议语言组的译员团队,语言组负责人安排她们分成两组协助专业译员开展工作:一组负责线上口译,另一组负责供需对接。志愿者们凭借良好的素质和过硬的本领赢得与会公司的高度赞扬,是长沙理工大学文化摆渡者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有效性的又一大有力体现。

此次口译协助工作专业术语繁复,对接企业代表口音难懂,这对四名志愿者而言无疑是巨大的挑战。在面对方公司代表口音难懂的情况下,志愿者们积极询问并反复确认双方意愿,以确保信息传达的准确性;在面对中方公司代表给出的专业性描述,志愿者们也力求将其转换为简单易懂的译文,以确保肯方公司信息接受的良好效果;在面对肯方公司给出的意愿产品图不清晰和网络延迟的情况下,志愿者们临危不乱,迅速联络省内农机专家确认对方需求,并在现场对接了生产厂商确保了整场会谈的顺利进行以及中非双方企业合作意愿的达成。

此次活动在实践中锻炼了学生口译能力和应变能力做到了以实践促学、在实践中检验教学成果,为长沙理工大学文化摆渡者实践活动又新增了一抹亮丽色彩。



(文、图/罗金凤 审/崔巍、马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