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开展女神训练营之气质与礼仪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8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校园文化氛围,增学生文明礼仪知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11月17日外国语学院在金盆岭校区6教208举办外国语学院女神训练营气质与礼仪专题讲座,校团委副书记杨晨主讲。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辅导员陈若晨主持,院团委书记武巧琳和外国语学院200余名本科生与研究生参加。

杨晨老师主要从公务礼仪的要义、公务着装与沟通礼仪两大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应如何守礼。“礼仪是现代社会的行为准则与交往艺术。”追溯到春秋时期,以百家对“礼”的看法、《周礼》和心理学“55387”定律为例,强调礼在古今社会的重要性。结合日常生活与职场生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礼仪的评判角度(仪容、仪表和仪态)和原则(合适与尊重)。最后杨晨老师结合自己的生活经验,生动地向同学们介绍比较实用的交际礼仪原则,如六不谈五不问原则、服装得体原则、关注他人原则等,与会学生认真听讲讲座圆满结束。

院团委书记武巧琳老师总结说:“如果你们是有气质有礼仪的一代,那么你们的后代也将是有气质有礼仪的一代,这样我们的祖国也将更加美好”她表示,礼仪日常生活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求职面试时,出众的礼仪与气质更是加分项,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都能遵守礼仪,提升自己的气质。

据悉,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长期致力于开展“女神训练营”系列活动,以此提升同学们的气质、礼仪和自信。此次气质与礼仪专题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礼仪文化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文明意识,提高了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有助于礼仪风气的形成。

文/廖晓铃 图/张婉冰 审/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