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16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自防自救能力,减少身边安全隐患,维护校园及寝室消防安全,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外国语学院组织各班于20221111日至1114日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各班班长主持,班主任、年级辅导员以及同学们共同参与。

首先,各班班长通过播放网络视频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周边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引起同学们对校园安全的关注,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敲安全警钟。之后,由班长带领班级同学以现场分组学习讨论的形式进行安全教育手册学习,分享近年来真实发生的校园安全案例,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并呼吁大家以此为戒,切实做好个人安全防护。然后,各班班长及年级辅导员共同向大家介绍了长沙市关于依法处理违反疫情防控规定行为的通知,并提醒大家要配合好疫情防控的工作,完成每日易班打卡,按照要求完成核酸检测。会议最后,各班班主任对前一阶段班级日常事务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未来规划,着重强调了保护人身安全的重要性,强调了健康打卡以及消防安全要两手抓,为本次班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安全无小事。通过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外国语全体学生加强了对校园安全问题的认识,提高了自我安全意识,同学们将从自身做起,携手共建安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