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旧_孔子学院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子学院日”暨利大孔院成立十三周年首场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25日 来源: 作者:

当地时间9月24日,为庆祝“孔子学院日”暨利大孔院成立十三周年,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学打非洲鼓、唱嗨中文歌”,为利大孔院的学生们献上了一场中利文化交流盛宴。

    本次庆祝活动在孔子学院文化活动中心举行。首先,孔院中利方教师与同学们一起合作,拍着非洲鼓,演唱了中文歌《龙的传人》。伴着非洲鼓节奏明快且刚健有力的鼓点,师生们的中文歌声雄厚深沉,铿锵起伏,别有一番风味。随后,中国老师们就中国人为何自称“龙的传人”以及龙文化为什么是中华文化的象征给现场的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非洲鼓手同学则给大家分享了非洲鼓的相关知识。这位同学表示,鼓在非洲人民悠久的歌舞文化中占据着非凡的位置,非洲人民善于用载歌载舞的形式,以各种各样的敲鼓法表达他们喜怒哀乐的心声。最后,师生们一起表演了一曲利比里亚传统歌舞,鼓手们用美妙的歌声颂赞生活的美好,用动人的“鼓语”展示利比里亚的风土人情,舞者同学则随着鼓点的变化而变换着自己的动作,时而又如杂技演员摆出各种姿势。歌声、鼓点、舞蹈无不激荡着现场师生每个人的心。庆祝活动结束后,大家流连忘返,久久不愿离去。

此次庆祝活动,旨在用打非洲鼓、唱中文歌、跳非洲舞等形式展现中利之间的互学互鉴与文化交融。因为只有通过交流互鉴,一种文明才能充满生命力;只要秉持包容精神,就可以避免不同文明之间的冲突,实现不同文明的和谐共处。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作为利比里亚全国唯一的一所孔子学院,至今已走过十三载春秋,已成为中利教育与文化交流的桥梁与窗口,学院今后将一如既往地通过语言教学与文化传播,为增进中利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文化交融做出更大贡献。

 

                                                       非洲鼓手手把手教中国老师打非洲鼓

 

                                                      中利师生拍着非洲鼓同唱《龙的传人》

 

                                                       

                                ( /扈启亮   审核/周红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