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院代表参加“亚洲ESP学会第三届年会暨全国第八届专门用途英语研讨会”

   日期:2019-11-19 10:52:24

 

2019年11月16-17日,“亚洲ESP学会第三届年会暨全国第八届专门用途英语研讨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隆重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ESP专业委员会和亚洲ESP学会共同主办,重庆大学外国语学院与重庆大学人文学部承办。本次研讨会以“ESP教学与研究:创新、挑战与展望”为主题,设有5场大会发言、4场专题研讨会和16场平行会议,吸引了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等国家的ESP领域专家和学者近300人参会。

 

 

此次会议探讨了有关ESP语言研究、ESP教材开发与设计、ESP课程设计、ESP测试与评估、ESP研究与教学创新、ESP与语料库及数据驱动研究与教学、学术与职业英语教学与研究、ESP语境下的跨文化研究、ESP教育政策、ESP教师发展、ESP与教育技术等主题。

我院副院长黄坚、公共外语提高部主任谷丰以及教务办主任王爱华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并在会上交流了论文“‘核心素养’培养语境下理工科大学英语教师的身份定位”。

 

此次大会探讨了ESP研究和实践的发展方向,既给我校正在实施ESP教学改革提供了新思路,也坚定了我院走特色外语教学道路的信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外国语学院的特色教材编撰、精品课程建设、课程体系搭建等方面必会硕果累累、成绩斐然。(文、图/王爱华  审/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