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正光教授来我院指导一流专业建设

   日期:2019-09-06 16:03:56

9月5日在文科楼A603,应我院邀请,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正光教授来我院指导一流专业建设及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学院领导、硕士生导师、教授委员会委员及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院长段胜峰主持。

刘正光教授指出,专业建设的重点是本科人才培养回归、课程建设以及师资团队建设。明年是很关键的一年,要集中骨干师资,把精力放在在线课程的建设上,并同时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工作:邀请相关专家来交流指导;组织优秀教师指导学生比赛,多出成绩,互相促进;召开人才培养研讨会等。同时,要注重提升专业教师的素养及职业精神,改进教学方法,与时俱进,因材施教,培养有能力的学生。立德树人是人才培养的核心,教师的业务能力和师德水平提升是一个有机整体。同时,学院要创造良好的氛围,做好服务,注重情感关怀。

最后,刘正光教授就大家提出的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