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校本特色教材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9-12-04 09:02:16

 

2019123日下午2点半,外国语学院在文科楼A603召开了校本特色教材建设研讨会。此次会议由副院长黄坚主持,来自外国语言文学系、公共外语基础部和提高部的编写团队成员全部参会。

首先,黄坚就召开本次研讨会的背景进行了简单扼要的介绍,重申了这一系列教材的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包括《通用人文社科英语听说》在内的6套教材的编写,将与已经出版的《通用工程英语听说教程》《通用工程英语读写教程》《新纬度大学英语基础口语教程》《新纬度大学英语背诵文教程》遥相呼应,成为推动2017年学校通过的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方案落地的重要抓手。接下来,黄坚阐述了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希望各个团队端正态度,将教材编写与课程开设、课程群建设、规划教材申报、教学成果奖孵化等紧密结合在一起。随后,各编写团队的主编和副主编就目前教材的编写进度、编写思路、体例设计等方面交流了思想,详细汇报了接下来的工作安排。会议持续了近两个小时,现场气氛轻松热烈,参会者踊跃发言,取得了预期效果。

此次会议的召开,既是对中央“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的认真贯彻,也是对学院推动教材建设并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积极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