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以课程群(组)形式落实集体备课-记公共外语提高部教学沙龙活动

   日期:2019-09-18 11:47:32

9月17日下午14:00,公共外语提高部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区204、206、208、210教室开展教研活动。本次活动以集体备课为主要内容,四个不同的课程群(组)分别在四间不同的教室一字排开,围绕各个组内共同承担的两门课程展开研究和讨论。

通用艺术英语课程群的教研活动在云文A204举行,活动由贺润东老师主持。老师们首先研究了目前面向2017级学生的授课内容:Unit 7 Musical Theater,共享了一些音乐剧视频、名曲等资源,讨论了如何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导入课文;然后研究了面向2018级学生的授课内容:Unit 2 Art as Commodity, 讨论后工业现代化、后现代主意的表现,深层次理解《呐喊》拍卖到非常高的价格的背后原因。

城南英语课程群在云文A206开展活动,谷丰老师主持了活动。老师们先后围绕着2017级和2018级的授课内容,结合开学以来的授课情况,研究修正了教学方案,并就2017级的课程考试讨论商定了方式、范围,分配了出题制卷的具体任务。

通用工程英语课程群在云文A208举行活动,刘坛孝老师主持。作为《通用工程英语读写》教材的主编,刘老师首先介绍了课本内容各个章节讲述的重点,接着带领老师们讨论了该课程考核的要求和方式,然后分配了出题制卷的具体任务。随后,谭姗燕老师带领老师们进一步研究了《通用工程英语听说》本学期的授课内容,交流了教学经验。

通用人文社科英语课程群的教研活动在云文A10举行,崔巍老师主持。课程群全体老师首先讨论了群组内两门课程的讲授重点和难点,并交流了开学以来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接着探讨了两门课程的考核要求、方式,形成性评估所占比重及其构成,最后分配了本学期教学文档的准备、校对等具体任务。

本次教研活动形式创新,内容丰富,老师们积极参与,收获满满,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随着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发展逐步进入深水区,公共外语提高部的教学任务可谓任重而道远,但有效的教研活动促使老师们充满信心、乐观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