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与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意向

   日期:2020-10-28 16:12:08

 

202010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以及外国语言文学系、公共外语基础部、提高部负责人和翻译专业骨干教师在学院会议室与武汉译国译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林世宾、福州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剑辉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会谈,双方就开展校企合作、在企业建立翻译实习基地等事宜达成了意向。

会上,俞剑辉经理介绍了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的企业宗旨、业务范围、为高校人才培养提供的帮助,并详细讲述了公司与省内几所高校合作的具体业务和开展情况。随后,学院就学生线上实习、CATTI考级培训、教师培训、对方的师资水平等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

经过沟通,学院认为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对高等教育的理解与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是契合的,该公司在为本科生提供优质翻译实践和CATTI备考培训,以及推动教师译著发表、学术水平提升等方面具有优势,并希望就上述工作与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

译国译民翻译服务有限公司是中国翻译协会理事单位和美国翻译协会会员单位,是一家专业从事笔译、口译以及本地化的大型翻译公司,于2004年在福州成立,经营地点已涵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武汉等城市,公司翻译业务涵盖化工、能源、机械、生态、电器、通讯、电子、旅游、汽车等几十个行业。      

(文/胡伟  图/ 王爱华  审/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