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翻译过程研究”主题讲座

   日期:2020-12-02 11:55:45

 

 

2020年12月1日下午14:30,我院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203举行了“翻译过程研究”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我院胡珍铭老师主讲,就翻译过程研究中涉及的理论、方法以及出现的问题等进行了介绍与解答。我院翻译及英语专业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胡珍铭老师首先对翻译研究过程做了简要介绍,帮助同学们了解何为翻译过程研究、翻译过程的路径以及翻译认知过程的发展历程等等;接着,她从翻译研究的类型、研究术语、研究方法、研究数据的处理、定量与变量分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翻译过程研究相关理论知识,并列举了国内外翻译过程研究的相关实例,分享了自己在实际翻译研究过程出现的情况,让同学们对翻译过程研究有了更加深刻、形象的认识。同学们在讲座过程中积极与胡珍铭老师进行互动,反响热烈。

此次讲座为我院学生提供了宝贵的翻译过程研究的经验分享,对同学们更好地学习了解翻译理论知识提供了极大帮助。

(文、图/赵河妍  /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