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湖南科技学院何丽萍博士来我院做国家一流课程建设的学术讲座

   日期:2020-12-07 17:51:02

 

12月4日下午, 应我院邀请,湖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副院长何丽萍博士在文科楼圆厅做了一场“《英语语言学导论》课程建设”的学术报告,与我院师生分享申报与建设国家一流课程的经验与心得。讲座由我院副院长黄坚主持,参加讲座的有外国语言文学系全体教师和公共外语基础部、提高部的部分教师。

何丽萍博士系湖南科技学院外国语学院教学副院长、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出国留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湖南科技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科技学院“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带头人,曾获湖南省“芙蓉百岗明星”、永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今年,她主持的本科课程《英语语言学导论》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这是湖南省外语界仅有的4项国家一流课程之一。

在报告中,何丽萍博士介绍了这门课程从一门学生倍感枯燥的课程到国家一流课程的发展历程、其间遇到的种种困难和克服这些困难的经历和方法,以及她本人对课程建设的心得与认识,让在座的师生感受到了优质课程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和挑战度。最后,我院段静、季红琴、刘坛孝、胡伟等有意申请省级一流课程的老师与何博士进行了务实深入的交流。

目前,学院面临建设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和冲击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的艰巨任务。何丽萍博士以一所地方院校为平台,默默建设和成功获批一项国家一流课程,对我们来说是鞭策和鼓舞。学院邀请何丽萍博士来做这场报告,也彰显了学院争创一批一流课程,建设好一流专业的决心。

 / 胡伟  图/裴冉  审/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