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系举行金课建设经验分享与新课建设方案讨论

   日期:2021-03-31 15:42:53

 

 

 

3月30日,外国语言文学系在文科楼A603召开了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系会上,孙文娟老师和胡珍铭老师分别对商务英语的金课建设和翻译专业的新课建设进行了汇报,展示了各自专业的课程设计和深厚的知识功底。

孙文娟老师介绍了主持金课建设的经验,对跨文化商务交际课程每一单元的内容选取与整合都体现了“用心”二字,做到了思政、语言、文化、商务等知识与趣味性的有效结合。金课建设经验的介绍,引起了所有老师的兴趣和讨论,大家纷纷提出各种问题,结合自己的情况,多角度考虑如何准备下一次的金课申报,如何将自己承担的课程建设成为优质金课。

胡珍铭老师介绍了翻译理论与流派课程的建设方案,课程内容犹如翻译理论流派的小百科全书,同时紧跟学科前沿,聚焦学科发展动态。其课程建设方案基本具备了金课建设的高阶性和挑战度特质。新课程方案的介绍得到了多位老师的肯定,同时大家从课程的挑战性、趣味性等角度进行了讨论,为该课程的完善提供了重要参考。

此次金课建设和新课建设的讨论,激发了大家课程建设的热情,为后续的金课建设和新课建设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文/胡珍铭  图/胡珍铭  审/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