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公外提高部进行教研活动,探讨课堂教学

   日期:2021-04-07 10:37:48

 

4月6日下午,公共外语提高部举行本学期第二次教研活动。活动由谭姗燕副主任主持,崔巍副主任协助。老师们围绕2021级培养方案中的公共选修课设计进行了论证,又对课堂教学的规范步骤以及课程思政进行了探讨。

首先是选修课论证,杨祚会和马彦两位老师分别对拟开设的选修课做了介绍。会后,专家对两位老师的选修课从选题、教师团队建设、课程延续性、课程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中肯的评价。

接着,韩娜娜、彭娅和王浩萍三位老师分享了课堂规范的教学步骤,为全体教师提供了质量较高的教学步骤参考。

最后,阎瑾、谭姗燕,高青龙、夏晓燕、李修群、刘力等六位老师分享了工程英语听说课教学中的思政教学元素,为全体教师开展思政教学提供了思路。

本次大会,公共外语提高部全体教师收获颇丰,在公共选修课开设、规范课堂教学过程和课程思政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全新思路。

 

(文/谭姗燕  /崔巍  审/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