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副校长刘朝晖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

   日期:2021-04-15 16:02:45

 

415日上午,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朝晖率教务处处长陈瑜、副处长蒋菲、刘洪深一行来我院进行调研。学院领导班子、外国语言文学系主任及教务办主任参加了调研会。

首先,学院分管教学的副院长黄坚汇报了学院的教学工作,他从学院基层教学组织、师资概况、教材建设、学科竞赛、教学成果奖孵化、十四五期间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下一步,学院将以教材建设为引领、以课程建设为抓手、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为目标开展教学工作。

院长段胜峰、副书记刘坚、副院长柳晓辉、武俊辉分别就师资队伍建设、公外及专业教学、学生转专业、实验室建设、教材编写等问题进行了反馈交流。

蒋菲副处长就学院在线上线下混合课程的建设、课程思政比赛、教学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刘洪深副处长对常规教学管理、毕业生问题等同学院进行了沟通。

陈瑜处长为学院准确科学的人才培养目标点赞,并寄语学院在我校人才培养中进一步发挥重要角色,站位更高,以教材建设为突破口,加强课程思政教学,培育具有理工特色的优秀学子。

副校长刘朝晖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几年在外语教学改革及专业建设中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外语教学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同时也指出面临的人工智能发展等国际大环境的挑战及困难,希望学院加强混合式教学及通识外语教育,开展全方位立体教学,深入到学生中去,关心、关怀、关爱学生,打造良好的外语教学环境,为学校培养高质量的本科人才。 

 (文、图/王爱华  /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