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二教研室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经验交流分享活动

   日期:2021-11-10 10:05:06

2021年11月9日下午两点,公外二教研室全体在岗教师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504举行了“课程思政”教学经验交流分享活动。作为本学期的重点工作,各个课程组老师经过认真准备,教研室党支部书记陈润兰、副书记韩娜娜、主任谷丰、副主任谭姗燕、易平精心组织,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活动中,来自不同课程组的八位老师作为代表,分别从各自教授的课程内容出发,围绕共同的“思政”主题,展开发掘和探讨。本部通用人文社科英语组的马彦老师重点梳理了立足教材,集体挖掘思政要点的过程;城南英语组的杨祚会老师和本部艺术英语组的涂帅老师立足《全新版大学进阶英语综合教程3》的教学实例,探讨了如何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本部通用工程英语组的刘力、潘莹、唐香南、李仲梅、阎瑾等四老师围绕工程英语读写和工程英语听说两门课程,探讨了工程可行性分析中质量观、科技观、智慧观,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大局意识、大国担当,工程领域里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具体体现。

 

 活动最后,陈润兰书记作了总结发言。她对各位课程组充分讨论和深度挖掘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本次活动对“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教育目的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课程思政建设效果都有着重要意义和作用。

 

(文/谭姗燕 谷丰  图/易平  审/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