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大学英语教学专项督查工作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日期:2021-11-21 11:27:30

1120日下午,我校教学督导团团长唐立军教授携全体督导团专家黄伦超、黄祖洪、吴建华、张筱峰、高中权、赵继光等、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贺晖莅临我院,在文科楼A603召开大学英语教学专项督查工作研讨会,就教学评估、课堂教学和课程发展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专项总结。会议由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胡伟主持,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副院长黄坚、公共外语第一、第二教研室主任、书记及骨干教师代表、以及来自我校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聚焦公共外语教学质量提升与课程发展,专家与师生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探讨。

 

 

此次研讨会是在校教学督导团全体成员集中听课评课、深入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对大学英语相关课程进行全方位的评估与诊断。会上,专家们分别对工、文、理三类公共英语听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对授课教师的专业素养、教学能力、教学管理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具体建议,如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学技术运用能力、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调动更多同学的学习积极性等。

 

我校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贺晖指出,新形势下的公共外语教学应注重人才培养目标的转型并及时了解学生学习需求,公共外语教师可通过跨专业听课等方式充实自己。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也都积极发言,探讨教学具体措施整改。

最后,院长段胜峰对我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做了汇报与展望,总结我院在公共外语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并指出公共外语教学要多措并举,提升教学质量,为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研讨会凝聚了校督导团和教学评估中心等专家学者的集体智慧与力量,为我院公共外语教学改革指明了前进道路与改革方向,为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助力。      (文/韩娜娜  图/王爱华  审/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