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公共外语二教研室集中学习课堂教学管理规定文件

   日期:2021-12-01 09:06:39

2021年11月30日下午,公共外语二教研室(以下简称“公外二教研室”)全体教师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504教室集中学习了长沙理工大学课堂教学管理的相关规定。学习活动由公外二教研室主任谷丰老师主持。

首先,谷丰老师领学了《长沙理工大学课堂教学规范》,副主任谭姗燕老师领学了《关于更新任课教师课程教育教学质量学生评价量表的通知》,副主任易平老师领学了《长沙理工大学课程与教材建设管理办法》,支部书记陈润兰老师《长沙理工大学实验教学管理办法》,副书记韩娜娜老师领学了《长沙理工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及处理办法》。

接着,对标课堂教学管理规定,公外二教研室教师们仔细查找了在课堂建设、课堂管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薄弱环节。

最后,针对存在的问题及薄弱环节,老师们认真提出了整改措施:1.加强课堂建设,明确教学目标,拓展教学资源;2.提高课堂掌控能力,加强师生互动,教学评价实行多元化;3. 改进教学方法,加强课程思政教学。

通过集中学习,老师们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发现了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为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谭姗燕 谷丰 图/易平 审/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