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英语系和翻译系召开线上会议 疫情期间狠抓教学质量与课程思政

   日期:2022-04-08 16:59:42

为保证疫情期间的教学质量,助力教师提升思政认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英语系和翻译系 45日下午两点,在线上召开了系部教学研讨会。此次会议由英语系主任罗娟主持,段胜峰院长、季红琴副院长、支部书记姚尧在会上做了重要发言,专业系教师共26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段胜峰院长在会上指出,育人必先铸魂,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以助力年度课程思政比赛为目的,会议围绕课程思政教师意识与能力提升,邀请公外部教学名师钟桂蓉主讲题为“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点滴与分享”的讲座。钟老师从赛事介绍、赛前准备、教学设计、参赛心得方面,将多年积累的竞赛经验做了分享,其中展现的文献研读、思路积累、以及团队构建过程,让大家受益匪浅。



 

其后,郭星余、黄妮、龙晓翔、阮丽飞四位教师作为思政比赛选手,结合各自承担的专业课程,进行了精彩的课程思政教学展示。邓跃平、钟桂蓉、孙文娟三位老师从评审专家、参赛选手视角,给参赛选手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专家们的点评不仅能帮助参赛选手归纳课程思政比赛中的竞赛策略、重点难点问题,还有助于全体教师结合课程特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更好地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



 

结合疫情期间学校各项文件,季红琴副院长向全体教师再次强调“有效应对疫情,保证教学质量”的教学目标。她要求各位老师开展线上授课和在线教学活动同时,认知落实教学任务,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做好各种教学检查的准备。



最后,在“战疫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环节,姚尧书记向全体教师展现了支部党员先锋队的战疫风采。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领导下,本支部党员同志争当先锋、勇作表率,穿上防护服献身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党员先锋队的精神风采,以实际行动向全校师生展示疫情当下党员教师的思政情怀。(/罗娟  /谭莲香  审/季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