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召开西班牙语专业开设可行性论证会

   日期:2022-06-14 08:35:02



2022 6 12 日下午,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在金盆岭校区第9教学楼 406 室组织召开了西班牙语专业设置可行性专家论证会。会议采取线下方式进行,邀请了湖南大学刘正光教授、中南大学张少雄教授、湖南师范大学谭福民教授、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李志奇教授、长沙学院刘芬教授担任专家。论证会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段胜峰主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季红琴做可行性论证汇报,刘正光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专业申报筹备小组成员陈婧、李颖、刘安琪、裴冉也参加了本次会议。



季红琴副院长就西班牙语专业开设的必要性、可行性、当前筹备情况、人才培养方案等内容向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汇报的同时,认真审阅了相关资料,就专业定位、课程模块设置、师资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一致认为,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申请开设西班牙语专业是顺应国家和地方发展战略,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与文化建设的积极举措。我校以工为主,文、理、工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特点为“新文科”背景下西班牙语专业的开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外国语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经验丰富,拥有一支专业的西班牙语师资队伍,已经具备开设西班牙语专业的良好条件。此次论证会让我院西班牙语人才培养的定位和目标得以进一步明确。/李颖  图/李颖 审/季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