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我院《英语戏剧编演》实习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日期:2022-07-01 10:07:35

2022629日晚7点,长沙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英语戏剧编演》实习的汇报演出在金盆岭校区的校友之家如期举行。此次演出历时3小时,共呈现包括原创剧《破晓》、经典改编剧《夜莺与玫瑰》、《小妇人》等在内的6个剧目,英语系2021级学生全员参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季红琴、外国语言文学系教师付臻、公共外语部教师李罡、实习指导教师孙文娟和邹辉观看了此次演出。



演出开始,季红琴副院长致辞,她肯定了师生的精心准备和辛勤付出,并对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提出了殷切希望。同学们激情出演,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艺术盛宴,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创新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演出结束,孙文娟老师回顾了6个剧目从无到有的实践过程,鼓励同学们提高专业应用能力和文化素养。



《英语戏剧编演》实习为我院英语专业人才培养的革新之举,为期三周,旨在通过名剧赏析、改/编剧本、配音练习、台词演练等具体的实习任务,全面培养学生听、说、读、写、译的能力,从语言能力、学习能力、文化内涵和思维品质等方面提高学生的学科素养,加强本专业学生的综合实践应用能力。本实习秉承学院传统,紧贴专业特色,以期为培养优秀的“文化摆渡者”做人才储备。

/孙文娟 图/邹辉  审/季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