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本科招生专业建设整改专家指导会

   日期:2022-07-04 17:20:50



为进一步推动我院本科教育和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湖南特色人才培养高地,我院于73日下午在金盆岭九教406会议室开展了英语和翻译专业建设整改专家指导会。会议由段胜峰院长主持,黄坚副院长、季红琴副院长、罗娟主任及系骨干教师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博士生导师韩景泉教授和莫爱屏教授,以及本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耿蕊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刘坚教授、外国语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邓跃平教授进行专业整改指导。

首先,季红琴副院长和罗娟主任分别围绕翻译专业和英语专业的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设置、学生实践能力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院两个专业的特色以及在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段胜峰院长希望两个专业针对专家建议实施进一步整改,并对未来的专业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 (文/罗娟 /陈菁  审/季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