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推进新文科建设实践,开拓多渠道就业路径---外国语学院教师走访大科城酷陆科技

   日期:2022-11-04 15:31:53



为进一步推进“新文科”建设实践,拓宽“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下的多渠道就业路径,丰富我院新媒体领域校企合作资源,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季红琴、谭莲香,翻译系教师李颖博士于113日上午参观走访了湖南酷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长沙理工大学校友粟海洋先生热情地介绍了公司目前开展的四大建设项目,并与我院教师共商多样化校企合作模式。

湖南酷陆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7年,目前坐落于湘江集团大科城内。该公司核心骨干团队由海外归国人才组成,致力于提供数据平台解决方案。五年来,酷陆科技深耕大数据科技领域,于2021年完成第三轮融资,基于环境环卫行业大数据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打磨出了一支高效、专业的技术团队,并成为湘江科创基地的首批入驻企业。2022年,基于大环境形势的变化,酷陆科技开始积极推动以大数据技术为基础的新业务方向的探索。在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的政策引导下,酷陆科技把目光投向了高校论文查重领域,联合论文查重领域头部企业湖南学搜科技(PaperOK),共同注资成立了茅茅虫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运用先进的数据技术,在提升论文查重准确率的同时,全力维护数据信息安全,保护知识产权不受侵犯。

该公司对与我院开展校企合作,共同培养“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跨科人才表示出高度兴趣。在新媒介技术迅猛发展的当前环境下,外语学习与新媒介传播相结合已成为趋势和必行之路。公司的学术论文撰写与查重直播岗、文案撰写岗、营销岗等均适合我院学生实习和就业。在这些岗位实习就业有助于提高学生的学术论文写作能力,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信息传播能力、文案撰写能力,便于学生更快地适应新媒介情境下的各种工作任务。

此次走访进一步丰富了“新文科”建设背景下的外语人才出路,是扩宽校企合作视域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校企联合洽谈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为我院毕业生多领域、多渠道开拓实习和就业机会,有助于全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


(图/文 李颖  审/季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