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务动态
教务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教务动态 > 正文

贯彻二十大精神、培养国际传播人才——外国语学院一行走访长沙晚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

   日期:2023-03-30 14:38:47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的讲话精神,突出“文化译传”的专业特色,培养“外语+国际传播”人才,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季红琴、英语系主任陈菁、副主任龙晓翔一行于329日拜访了长沙晚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共商校企合作事宜。

长沙晚报旗下国际双语平台@Changsha Daily是由中宣部授权、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的国际传播平台,它涵盖1个网站(长沙晚报网EN频道)、1个客户端双语频道(掌上长沙EN频道)、2个外宣账号@Changsha Daily,将成为提升长沙在国际上知晓度和影响力的重要窗口。



季红琴副院长向国际双语平台负责人肖淑娟主任详细介绍了我院外语专业设置、专业特色与生源情况,并就学院人才培养中实践课程的设置与实践和就业岗位的需求做了介绍,强调了学校和学院对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视,并希望通过与对方开展长期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切实提升我院学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以向社会及单位输送优秀的国际传播人才。



肖主任对于我院的实践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认可,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双方约定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并就产学研教育实践暨校外实习基地的建设和具体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过这次走访,我院高规格的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又添一员,为彰显“文化译传”的专业特色及国际传播人才培养的目标搭建了很好的合作平台,也为新文科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新思路。 (文/龙晓翔 /陈菁 /季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