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08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日期:2008-06-10 00:00:00

外国语学院2008届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安排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本届毕业论文工作,进一步提高毕业论文工作质量,完善后期工作,将答辩计划安排如下:

一、外国语学院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名单

答辩委员会主任:夏日光

答辩委员会成员:陈建生、刘学华、申连云、周雪婷、邹辉、武俊辉、曾成栋

秘书:姜命珍

二、质量要求

1、2008届毕业论文的指导工作已近尾声,请各位指导老师严格把好质量关,凡毕业论文本身的质量未能达到答辩要求者取消答辩资格。未达到毕业设计(论文)要求、不符合答辩条件的学生取消答辩资格,进入缓答辩。待合格后,再予以答辩。有以下情形之一者皆视为毕业论文质量不过关:

(1)有抄袭剽窃行为者;

(2)论文格式不合要求者;【注:格式要求以外国语学院挂在网上的样本格式为参考,若有出入则按照学校白皮书格式规范进行】

(3)有严重语法错误者。

请各位指导老师将不能参加答辩的学生名单在6月5日之前提交给教务办曾成栋老师。

2、指导老师必须充分重视毕业论文的后期指导工作,并严格按照毕业论文评分标准实事求是地进行成绩评定,出现严重问题者按《长沙理工大学教学事故认定办法》进行处理。

3.学生毕业论文的最终成绩评定由指导老师成绩评分、评阅老师成绩评分和答辩成绩三项按比例进行折算,取其总和。凡有一项未及格者,最终成绩被视为不及格,同时,需对论文进行修改,并重新参加答辩。【注:按照长沙理工大学教务处的相关文件精神,重新答辩定性为课程重修,需按重修相关程序进行】

三、答辩程序

毕业论文资格审查通过后,由答辩小组主持答辩并以公开方式进行。根据按学号排序及指导教师与学生交叉分组的原则,安排本次答辩顺序。答辩前,答辩小组应详细审阅每位学生毕业论文报告,为答辩作好准备。

答辩中,学生必须报告自己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约8分钟),答辩教师提问约2分钟;并回答答辩小组成员的提问(约10分钟)。每个学生答辩时间约20分钟。

答辩过程中,应做好记录供评定成绩时参考,评定学生成绩时,该生的指导教师回避。

四、答辩时间及地点

答辩时间为2008年6月15日上午, 答辩地点为:14号教学楼

具体时间安排:

1、学生论文订稿(其中定稿论文应有3本)递交截止时间:2008年6月10日4:30前,请各班班长收齐,统一交到14-315,学生到时不交者被视为自动放弃答辩资格。

2、答辩及完成评语时间:6月15日。6月15日下午,院答辩委员会开会评优。请各位指导老师于6月15日将推优论文交至一系曾成栋老师处。

3、答辩后学生根据答辩教师建议修改论文,在6月16日17:00之前将论文整套资料交14-315。答辩后交修改论文,一份。装订顺序按照网上通知进行。注意二外翻译材料<材料前需加入封面,封面内容与格式请在外国语学院网站下载)>。不要遗漏各项签字(包括材料袋、任务书末页)。各班班长同时将本班的电子文档拷给曾成栋老师(地点14-315)。

4、6月23日17:30以前,把毕业论文最终成绩报送校学籍管理科。

5、对推迟答辩的学生、成绩不及格的学生,指导教师继续指导,认定论文质量符合答辩资格后,7月7组织重答辩。

五、做好毕业设计(论文)文档规范工作

1.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封面、扉页打印与装订格式采用统一格式,具体见《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及《长沙理工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样张》的要求打印和装订成册(格式在教务处表格下载专区实践教学管理区下载),封面颜色为白色。

2.毕业设计(论文)各项文档、材料装订时不得使用夹杆文件夹、鱼尾夹等活动夹。不得有散页、缺页、倒装、漏装,页码混乱、内容要素不全,或未按要求打印、学院专业名称不全或错误等现象。

3.装订完后,资料袋中包括以下几大部份:成绩评定书一本;设计(论文)正稿一本;修改稿一本,修改稿需在文本封面标注“修改稿”字样。毕业设计(论文)各项文档、材料由指导教师负责签收,确认无误后并上交学院,再由学院统一转存至图书馆。学院和指导教师对上交的材料负责。

六、做好校级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的推荐工作

1.基本条件。选题科学,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要求;能够较好地体现本专业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综合应用;毕业设计(论文)具有一定的创新性,或具有一定的学术水平和独到见解,或具有一定的实用(参考)价值;毕业设计(论文)是学生在教师指导下独自一人完成的,且格式规范,符合要求。

2.推荐名额。推选比例一般占当年毕业生人数的2%左右,我院推荐名额为3名。

3.推荐程序。由指导教师推荐,学院答辩委员会评审,学院审定后报教务处。

4.材料报送。各学院6月21日前提交《长沙理工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表》以及《长沙理工大学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汇总表》(格式在教务处网页下载)。指导教师要指导学生将推荐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缩写成3000~5000字(具体格式参照范文,范文格式见附件),并在缩写稿上签字。将缩写稿以及缩写稿的电子文档一同交学院教务办,由教务办汇总后交教务处实践教学管理科汇编成册。

七、缓答辩

对缓答辩的学生、答辩成绩不及格的学生,指导教师要继续指导,在认定毕业设计(论文)材料符合答辩资格后,学院可在7月7日组织一次缓答辩和重答辩。答辩完后,于7月8日前将成绩补报学籍与成绩管理科。

八、后勤组织:为搞好下一届学生的论文答辩,学院将组织三年级学生旁听。

九、答辩巡视

刘学华副院长和曾成栋老师负责答辩巡视工作。在巡视过程中如发现问题,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及时处理,同时配合学校检查。

外国语学院

2008.6.3

文档附件:答辩成员分组名单.xls学生分组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