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本科教育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我的长沙】勇担青春责任 点亮中非梦想-中非志愿者之家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日期:2022-11-28 16:38:26

本文来源:我的长沙

本文链接:https://h5.zhcs.csbtv.com/fuse/news/#/details?newsId=439234770&userSource=weixin

我的长沙1125日讯(长沙广电新闻中心全媒体记者 邓博)为推动中非经贸及文化深入交流与发展,加深校企合作,打造自贸区人才蓄水池,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管理委员会、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的指导下,湖南高桥大市场联合省内各高校,成立了“中非志愿者之家”。



1125日,“勇担青春责任,点亮中非梦想”中非志愿者之家启动仪式在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举行。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雨花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邓友,湖南省中非经贸合作促进研究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彭争,湖南高桥大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金华,湖南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长沙师范学院、湖南信息学院、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等高校相关代表出席了活动。

“中非志愿者之家”设立于中非经贸博览会常设展馆,是全省中非经贸合作志愿者组织,联合全省各高校学生志愿者,为中非文化交流助力,也为青年志愿者们搭建成长大舞台,提供实训渠道。

湖南自贸区成立两年以来,通过政策创新、平台创新、服务创新等方式,创下了中非经贸多个亮眼“唯一”,谱写着中非经贸的新篇章。启动仪式上,邓友对中非志愿者之家寄予了厚望,他表示,希望借助中非志愿者之家的窗口,让青年人才发挥自身优势,勇担青春责任,讲述自贸试验区发展的生动故事,推动中国与非洲间的经贸及文化深入发展,成为中非志愿者之家的守护者、建设者、开拓者!

中非经贸合作既是国家战略,也是湖南经济发展的新机遇。彭争表示,湖南对非经贸合作生机蓬勃,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当代中国青年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必将让青春在对非经贸合作的火热实践中绽放。

高桥大市场作为拥有自贸区、市场采购贸易试点市场、中非经贸博览会叠加优势的平台,刘金华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优秀青年,通过中非志愿者之家的平台,来高桥大市场就业创业、投资兴业,在中非经贸合作事业中大展身手。

早在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期间,就活跃着志愿者们的身影,650多名高校志愿者身着蓝色工作服,为博览会做好各项服务接待工作,展示湖南新形象,被大家亲切地称呼为“蓝精灵”。

中非志愿者之家的成立,校企合作再添新成果,中非经贸合作再添新力量。将为高校大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舞台,为企业提供更有力的人才支持,同时,也将三湘四水的优秀青年聚集到自贸高地,共同勇担青春责任,齐力点亮中非梦想,为中非经贸这项伟大的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