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8级新生班会

   日期:2018-09-12 23:44:04

20189月12下午两点半,外国语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班会在金盆岭校区9教407教室召开,此次教育大会由研究生辅导员禹敏老师主讲,我院全体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2017级院研会学生干部参加了此次教育大会。

会议在禹敏老师充满活力的自我介绍中开始首先是日常管理制度讲解,禹敏老师详细为大家讲解了学院请假制度和日常情况月报制度奖助制度奖助学金的申请和评定)、规范管理教育安全健康教育,并禹敏老师的带领下一起认真地学习了《研究生手册》。接着禹敏老师还对计划生育管理部分医疗保险等事宜补充禹敏老师兼具生动幽默和亲和力的语言向学生们重申了安全管理和学习积累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尽快转换角色,适应新的研究生生活;设立目标,做好自己的学习和职业规划;培养更高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实现自我人格进一步提升。

随后是新生自我介绍及班委选举环节,57位新生依次上台进行了各具特色的自我介绍,班委竞选时更是热情洋溢让我们领略到了新血液新力量让带来的振奋与喜悦,经个人竞选、民主投票等环节,选出了新一届班委最后是院研会招新宣讲,各部长以《外院研究生分会部门设置》为标准来介绍部门,鼓励同学们积极加入研会,展现自己的风采与实力。

此次班会为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必要环节。日常规章制度与安全管理条例的讲解,让同学们对学校相关制度很规定有了深入的了解。学习生活上的指点,让新生们对自己未来几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活规划有了目标方向

\袁文丽 文\袁文丽 审核\禹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