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召开2018级博力学术论坛

   日期:2018-10-29 14:57:28

  2018年10月27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于金盆岭校区九教407召开了2018级博力学术论坛第一场分论坛。此次论坛主要2016级英语笔译研究生栗慧进行申报国奖与课题经验分享,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分享会主要从国家奖学金与课题申报的细则、申报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几部分展开。作为2018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栗慧学姐首先就大家关心的国家奖学金申报实施细则进行了介绍,包括参评对象与名额分配、参评条件及评选依据。随后为在场的研一学生们详细介绍了研究生创新课题的申报、实施和结题等关键环节和相关注意事项。并强调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对研究生学习意义重大,近年学院对研究生学术研究能力愈加重视,外国语学院申报限额由2016年的3名增加到2018年的4名。基于此学姐号召研一学生们把握机会,扎实研究基础,利用在校宝贵资源积极申报。接着就如何选题、申报材料准备、申报实施、课题研究开展及结题要求进行指导。会议接近尾声,同学们积极向栗慧学姐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关注点,学姐一一进行回复。

会后同学们反响热烈,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分享会让大家受益匪浅,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创新课题的申报和实施要求,明确了自己的学术目标。立志以获国家奖学金为目标,坚定自己的研究信念,做一个钻研学术,有所作为的外院人同时表达了学院此后多举行类似分享会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