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长沙理工大学第八届研究生辩论赛院内选拔赛

   日期:2018-11-06 21:10:49

11月5日晚七点,长沙理工大学第八届研究生辩论赛外国语学院院内选拔赛在九教407会议室举行,曾获得外国语学院优秀辩手称号的刘佳艳和邓伟伟担任评委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本次事分为两轮赛采取三对三团体辩论制每一轮辩论分立论、攻辩、自由辩论和陈词四个环节。辩题为“应不应该对女性就业实行保护”和“宅文化让生活更精彩还是更颓废”。在立论阶段,赛场气氛紧张热烈,正反双方旁征博引,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攻辩阶段,双方辩手你来我往,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现场气氛迅速活跃起来;在最扣人心弦的自由辩论阶段,双方都是乘风破浪,气势如虹,将比赛气氛再次推向高潮;进入陈词阶段,双方结辩思路清晰,言语犀利,为巩固己方论点纷纷发出掷地有声的总结,获得了观众的赞叹与掌声。接着,两位评委随后对每支队伍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经过两轮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廖涵和王慧杨带领的队伍分别获得两轮比赛的胜利;杨贵岚、王慧杨、廖涵、吴显豪四位同学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他们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长沙理工大学第八届研究生辩论赛,我们期待他们的进步并带来更多惊喜

本次辩论选拔赛的举办,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外国语学院学生们也在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自己非凡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