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研究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中国外交部翻译室前主任徐亚男莅临我院召开讲座

   日期:2019-11-24 11:00:26

2019年11月21日,应我院邀请中国外交部翻译室前主任联合国大会和会议管理部文件司中文处处长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徐亚男,做客“博力学术论坛”,做了一场题为“外事翻译”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段胜峰院长与黄月华副院长主持,相当一部分老师、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作为许多中国外交大事与国际事件的见证者与汉英翻译负责人,徐亚男大使在讲座中展示了多年来从事外事翻译的一些一手资料。通过大量鲜活的外事翻译实例,给大家阐释了从事外事翻译所需的基本素质及注意事项。徐大使的讲座不仅给大家带来了外事翻译的真知灼见更是开阔了同学们的眼界,让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外事翻译在外交活动中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徐老师热情洋溢地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亲切地与大家合影并给同学们签名留念。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讲座开阔了他们的视野,对于未来的学习与实践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图/赵若曼  文/王裕洋  审核/马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