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合作办学 > 国际交流 > 正文

国际交流

外国语学院举行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20日 来源: 作者:邹磊

2017年12月18日晚,利比里亚大学副校长Geegbae Geegbae和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Dexter Sumo一行来我院进行友好交流,在文科楼A504为我院学生做题为“中利关系的发展与未来”的报告。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坚主持,外国语学院30多位学生参与其中。

首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黄坚致欢迎辞,欢迎两位外宾莅临我院进行友好交流,全体同学起立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他们的到来。接着,Geegbae Geegbae用 自己的名字和大家开了一个小玩笑,他的幽默口吻顿时让现场气氛变得轻松活跃起来。报告中,他详细介绍了利比里亚的历史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叙述了利比里亚面对的种种艰辛与挑战,让大家对于利比里亚的历史有了一定的了解。最后,他以诙谐的语言表达出对我们国家飞速发展的赞叹,对中国的GDP总值和经济发展速度表达了赞扬。报告结束后,学生们与校长先生进行了互动,与他共同分享“态度是人生发展的主要决定因素”这一观点。

本次中利友好交流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感受利比里亚文明和放眼世界的机会,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同时更有利于促进长沙理工大学和利比里亚大学友好关系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