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黄坚教授在2023年高校中国文化教学与实践育人体系建设研讨会上发言

   日期:2023-08-03 14:59:04

      8月2日至5日,由商务印书馆教育出版研究中心、“中国文化教学与实践”虚拟教研室、黔南民族师范学院联合主办的2023年高校中国文化教学与实践育人体系建设研讨会在贵州省黔南州都匀市召开。

      会上,我院副院长黄坚教授应邀作题为“加强教材建设,打造一流课程”的主旨发言。发言中,黄坚教授分享了其主持的国家一流课程“通用工程英语听说”的申报与建设经验。来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东华理工大学、国家开放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内蒙古大学、河北师范大学、河南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湖南科技学院、长沙理工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120余名教师代表聆听了发言并表示受益匪浅,反响热烈。

      本次会议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3年工作要点》为指导,基于跨学科主题学习学术交流、创新中国文化课程等“学科交叉”教学理念,进一步探索高校“云端”中国文化教学与实践虚拟教研模式,构建教师共同体,实现“共创、共享、共赢”。


(文/谷丰  图/冯春   审/文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