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英语应用能力实习成果展之电影片段配音大赛成功举行

   日期:2017-06-20 16:23:35

2017年6月18日,由我院原公外二部主办的英语电影片段配音大赛在云塘校区精彩上演,本次配音大赛历时一天,分为上午复赛与下午决赛两个半场,35位实习指导老师亲临现场并担任比赛评委。

    在上午复赛现场,所有参赛选手均由实习指导教师事先在所教班级举行初赛选出,他们被分为五个小组在文科楼E区五个分赛场同时展开复赛。选手们纯正的发音、流利的语言、精彩的配音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一上午激烈紧张的角逐比拼后,共有17组选手进入了决赛。下午的决赛在文科楼圆厅举行,比赛由自我介绍、自备片段配音和抽签片段配音三个环节组成,选手们通过声音展现了他们对电影角色的独特理解,通过精彩的表演配音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现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了特等奖俩名,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七名,优胜奖若干。

语音模仿对语言学习有着巩固基础与运用提高的效果,语言学家一致认为语音语调的模仿是学好地道语言的有效方法。这场形式独特、内容丰富的英语电影片段配音大赛,凸显了我校大学英语的教学特色,激发了大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提高了大学生的英语语言素养,从而让更多的大学生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体会到英语学习的快乐。 

 

(撰稿人:扈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