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教学成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年教师教学竞赛

   日期:2018-04-11 14:59:53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创新性及教学能力, 4月10日,外国语学院2018年教师教学比赛在文科楼A100圆厅举行,来自学院3个系部的6位老师参加比赛,在三尺讲台展示育人风采。观摩此次比赛的有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圆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为办好本次比赛,学院成立了教学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各系部也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充分调动各系教师参赛积极性,认真组织初赛,选拔出了优秀选手参加此次学院比赛。

比赛开始前,学院竞赛办公室主任张志武发言,表达了竞赛办公室将为学生及教师竞赛提供服务、协调和管理工作的美好愿景,希望通过一年一度的教学竞赛,激发和鼓励教师用心投入教学,相互借鉴,提升教学素养和教学质量。

此次教学比赛分为课堂教学竞赛和信息化教学竞赛。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教案(教学设计)合理,内容充实,思路清晰,课件精美;老师们教态端庄,充满激情,讲解深入浅出,多媒体等教学技巧应用熟练。讲课过程中能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互动良好,气氛活跃。

经现场评委的认真评议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两名老师,其中陈一婧老师获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谭姗燕老师获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这两位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学校的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