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教学成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19年教师教学竞赛

   日期:2019-04-10 11:07:39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积极性、创新性及教学能力,同时为2019年长沙理工大学教师教学竞赛选拔优秀选手,4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9年教师教学竞赛在文科楼A100圆厅举行,来自学院3个系部的5位老师参加比赛,在三尺讲台展示育人风采。观摩此次比赛的有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圆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学院教学督导组的专家们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

 

 

为办好本次比赛,学院成立了教学竞赛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各系部也进行了具体部署和安排,充分调动各系教师参赛积极性,认真组织初赛,精心磨课,推选出了优秀选手参加此次学院比赛。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教学设计合理,讲课条理清晰,教学设计巧妙,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多样;老师们教态端庄、充满激情,讲解深入浅出,多媒体等教学技术手段应用熟练;讲课过程中能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互动良好,气氛活跃,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风采。

 

 

教学督导组的专家们对五位教师的授课进行了精心的点评,对参赛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针对授课过程中出现的不足之处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经现场评委的认真评议打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各两名老师,三等奖一名老师,其中获得一等奖的姚尧和刘音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5月份举行的长沙理工大学教师教学竞赛。

 

 

一年一度的教学竞赛,激发和鼓励了学院教师用心投入教学,并从中相互借鉴,学习,以此促进教学素养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为打造学院“金课”共同努力。

(文/王爱华  /毛岚  /黄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