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教学成果 > 正文

2020年长沙理工大学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圆满结束

   日期:2020-06-18 10:36:41

 

 

为迎接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做好校内选手选拔,同时促进教师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外语课程的育人功能,交流课程思政教学经验,6月17日下午,由学校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0年长沙理工大学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在云塘校区文科楼A603举办。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有郑延国教授、成松柳教授、学校教务处处长刘朝晖、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副主任刘思强、宣传部副部长邓崛峰,比赛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坚主持。

本次大赛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党支部组织,近三十位老师报名参加了系部初赛,经过初赛后共有9名老师进入学院决赛。比赛中,选手们依据课程特点,通过巧妙的课程设计,深入挖掘外语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如中国传统文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制造、工匠精神、工程伦理、英雄主义等,通过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以及10分钟的说课,展现了如何在不同类型的外语课程中实现思政教育目标,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准则,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和民族自信,切实做到外语教学与思政教育的融合。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一致认为老师们的教学展示有思想、有激情、备课精心、案例用心、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和良好的专业素养,并从教学内容、教学技巧、主题选定等方面进行了一一点评。

最后,经评委们认真评议,钟桂蓉、阎瑾、张志武三位老师脱颖而出,获得代表学校参加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资格,预祝他们在省赛中取得好成绩。

(文/王爱华  图/方英  /陈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