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教学成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外国语学院课堂教学竞赛

   日期:2021-12-15 09:56:15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同时为2022年长沙理工大学课堂教学竞赛选拔优秀选手,20211214日下午,我院在文科楼A603成功举办外国语学院课堂教学竞赛,来自公共外语第一教研室的刘安琪、公共外语第二教研室的崔巍、英语教研室的姚尧和翻译教研室的付臻四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共展风采。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党支部书记及其他教师代表现场观摩了比赛。

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15分钟教学展示,老师们授课各具特色,讲解深入浅出,内容张弛有度,并合理融入思政元素,她们以端庄的教态、流畅的语言、生动的教学内容、活跃的课堂氛围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优秀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经现场评委从教学组织、教学效果、育人成效、教学风格等方面综合打分,产生最终比赛结果,付臻获得一等奖,姚尧获得二等奖,崔巍和刘安琪获得三等奖,其中付臻和姚尧将代表我院参加2022年长沙理工大学课堂教学竞赛。

本次比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有助于青年教师提高个人职业能力,对培养高素质、高水平的教师队伍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希望参赛的教师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学校教学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文/王爱华  /王爱华  /黄坚、季红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