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竞赛成果
竞赛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竞赛成果 > 正文

我院成功组织2022年长沙理工大学“励志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

   日期:2022-06-06 10:41:14

65日,2022年长沙理工大学励志杯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暨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校园选拔赛决赛在云塘校区文科楼圆厅A100举行。该项赛事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今年共有来自19个学院的168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初赛定题演讲考核,有33名选手最终晋级现场决赛。决赛共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选手围绕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开展定题演讲;即兴话题则围绕劳动教育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等主题。选手们凭借自己良好的语言功底、精心的准备以及演讲的综合素养,经过初赛和决赛两轮角逐,共产生一等奖8名,二等奖23名,三等奖36名(具体名单见附件)。

评委组由来自外国语学院的邓跃平老师、付臻老师、刘力老师、彭娅老师和宋卫阳老师组成,他们以高度的责任心、专业水平和敬业精神完成了整场比赛的评分、点评工作。付臻老师从选手的演讲主题选择、内容视角、语音语调、肢体语言等多维度进行了详细点评;刘力老师则聚焦即兴演讲话题的破题和展开思路进行了举例讲解;最后,邓跃平教授对选手们表现进行充分肯定的基础上,指出了未来继续努力的方向。



本次选拔赛主要为湖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挑选和储备优秀选手,后期将由专业指导教练团队开展积极的培训和备赛工作。该项赛事的开展为全校学生搭建了展示个人风采和英语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了我校师生的英语学习生活。(/王文婷 /张志武 /段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