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School of Foreign Studies

首页
网站首页
学院概况
院务公开
党群工作
师资队伍
本科生教育
研究生教育
学生工作
学科学术
合作办学
下载中心
竞赛成果
竞赛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旧_成果展示 > 竞赛成果 > 正文

我校代表队获得第25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一等奖

   日期:2023-04-17 14:45:28

414日至15日,第25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地区复赛圆满落幕。



本届华南地区复赛共有来自福建、广东、广西、贵州、海南、江西、云南、湖北、湖南以及港澳台地区的104支高校队伍代表参赛。本次比赛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全程采用双机位,并设定了严格的比赛规则和程序,保证了比赛公平公正进行。在王浩萍老师指导下,由我校外国语学院翻译2002班刘志洋同学和陈祉姗同学组成的代表队,经过五轮积分赛和决赛,最终夺得华南赛区一等奖,成功晋级全国决赛。我校选手在比赛中发挥出色,展示了缜密的逻辑、流利的表达、默契的配合和广博的知识面。



这是我校代表队连续五年挺进该项赛事全国决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FLTRP·ETIC Cup" National English Debating Competition)自1997年创办以来,经过25年积淀,已发展成为一项高规格、大规模的权威赛事活动,连续三年被纳入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中国高校创新人才培养暨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成果持续获得学界认可。我校在该项赛事连续取得优异成绩,彰显了我校学子的风采,展示了外国语学院人才培养和竞赛组织的喜人成果,为外国语学院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学科发展等提供了强有力支持。

 

(文/张志武  /刘志洋  /段胜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