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工会简介
2024年03月07日 16:10



长沙理工大学工会是学校党委领导下由广大教职工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自愿结合的群众组织,是学校党委联系广大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现有会员3100余人,下辖29个分工会。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19人,设主席1人,常务副主席1人,副主席2人,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6人,女职工委员会委员7人。

长沙理工大学工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工会各项职能,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建设深受教职工信赖的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的“职工之家”,不断提升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团结凝聚全校教职工忠诚担当、求是创新,奋力开创长沙理工大学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而不懈奋斗!

长沙理工大学工会先后荣获“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中华全国总工会“工会财务先进单位”、全国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单位”(湖南省首个且唯一获此荣誉的高校)、“湖南省对口帮扶农村薄弱中小学校工作先进单位”和“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连续获得湖南省教育工会“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和“工会财务会计工作考核特等奖”等荣誉。

工作理念

民主管理、勤勉服务、凝心聚力、开拓创新

工作目标

营造民主、和谐、团结、奋进、幸福、温暖的工会文化

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工会组织

工作思路

明确一条主线:围绕学校“双一流”和“百强”大学建设目标,坚持立德树人,促进学校事业科学和谐发展。

抓住二个重点:凝心聚力共建“百强”大学、开拓创新打造“幸福长理”。

强化“三性”要求: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履行四大职能:维护、建设、参与、教育。

创建“五型”教职工之家:规范型、和谐型、温暖型、平安型、创新型职工之家。

健全“六大体系”:即教职工思想引领与教育体系、文体活动体系、建功立业体系、依法维权体系、福利服务体系、工会组织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