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隆重召开第四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2017年03月28日 09:03


学院隆重召开第四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

作者: 2017-01-16 08:34:58

1月15日,学院在工二B301隆重召开第四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田上主持,校工会副主席邓应军到会并讲话。

校工会邓主席充分肯定了我院分工会的工作,对我院教代会的召开及一年来院分工会取得的成绩表示了祝贺,并对分工会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学院党政领导要一如既往重视支持工会工作;二是学院分工会要承接合适的校级活动,更加凝心聚力,服务会员,再创辉煌。

会上,院党委书记胡庆国代表学院做了2016年度行政及财务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6年在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围绕教学科研中心任务,以“育人”作为根本工作,不断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全面拓展科研工作领域,纵深推进教育教学工作改革,扎实“两学一做”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呈现积极向上发展势头。

报告提出了2017年学院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开展党风、院风、教风、学风建设。进一步凝练学院文化;二是以学生为中心,以出口为导向,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以本科教学审核式评估为契机,完成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交通运输大类专业综合改革以及测绘工程、工程管理专业认证及复评;三是加强学科与平台建设,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依据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制定下一步学科整改方案,进一步提高学科建设质量以及加强国际学术交流;四是努力提升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加强基础研究,力争提高科研层次与成果质量;稳步提高国家自科基金申报数量和质量;五是强化培养特色,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高层次人才的国际联合培养工作,重点进行学院相关学科专业研究生中外合作培养办学外联工作;六是建设高水平师资及学科队伍。结合学校人事制度改革,落实岗位责任,优化师资队伍,引进高层次人才,激发教职工积极性;七是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分工会主席查旭东代表分工会做了工会工作报告。报告对分工会一年来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分工会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度剖析。副院长黄中祥作了《学院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修改说明;副院长闻德保作《学院2016年度工作绩效工资分配办法》修改说明。

分组讨论阶段主要讨论《学院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学院2016年度工作绩效工资分配办法》。

最后,大会通过了行政及财务工作报告与工会工作报告、《学院基金管理暂行办法》以及《学院2016年度工作绩效工资分配办法》修改的决议。本次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