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党支部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8年11月27日 10:04


 

 

按照《长沙理工大学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战斗堡垒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校工会党支部1124日利用周末赴红色教育基地——益阳桃江张子清烈士纪念馆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上午,党支部召开了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党支部书记曹瑛作主题发言,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希望大家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会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接着大家结合本职工作,积极发言,分别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等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

下午,参观学习益阳市桃江县鸬鹚渡镇张子清烈士纪念馆。大家严肃认真的观看了张子清烈士生平事迹展览,张子清烈士作为工农红军优秀高级指挥员,为中国革命浴血奋战,英勇负伤,不幸病逝,献出自己年仅28岁的年轻宝贵的生命,为红军井冈山会师和井冈山根据地的巩固发展立下了不朽功勋,为中国革命和人民军队建立了丰功伟绩,大家深受感动,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革命情操的洗礼。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意识,提高工作热情,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要求,结合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结合广大教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结合本职工作,打造普惠、常态、精准的服务工作体系,切实做好工会工作,让教职工感受到工会是教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为百强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