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长沙理工大学教职工“为爱发声·健康抗疫”健身、朗诵短视(音)频秀活动(大赛)的通知
2020年03月06日 16:46


各分工会(直属工会小组):    

为庆祝第110个“3.8妇女节”,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积极开展线上全民健身、文化活动,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丰富教职工疫情期间的文化生活,校工会决定举办教职工“为爱发声•健康抗疫”健身、朗诵短视(音)频秀活动(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1.通过居家健身活动强健体魄、提高免疫力、降低新冠病毒肺炎感染风险。

2.通过讴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科研人员、人民子弟兵、社区工作者、公共服务人员的先进事迹、感人故事和积极向上的诗歌、散文,弘扬正能量,助力抗疫。

二、活动时间

2020年3月8日——2020年3月25日

三、活动内容

(一)健身短视频秀专项比赛

1.教职工录制1-3分钟个人健身视频,健身形式包含健身操、瑜伽、太极拳(剑)、舞蹈等。

2.健身视频可以使用智能手机直接录制,或采用抖音APP录制。

(二)朗诵短音频秀专项比赛

1.教职工录制1-3分钟朗诵音频,可采用背景配乐,朗诵内容可以是诗歌、散文、小说节选等,最好结合当前抗击疫情的形势,必须体现健康、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2.朗诵音频推荐使用喜马拉雅APP进行录制。

四、活动要求

1.各分工会积极组织本单位教职工进行初赛,每个分工会遴选1-5件音、视频优秀作品提交校工会参加全校决赛。请将参赛作品用“某某分工会(视频或音频)+姓名”的格式命名,将音频作品和视频作品分别打包发至cslgdxgh@163.com。

2.每位教职工原则上只能选送一件作品参赛,决赛作品报送截止日期为3月20日,校工会组织评委对健身短视频和朗诵音频两大类作品分别进行评比。

五、奖励办法

1.所有参加健身、朗诵短视(音)频秀的工会会员由校工会发放纪念品一份。人员由各分工会统计汇总报校工会核实。

2.本次健身、朗诵短视(音)频全校决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奖励范围不超过决赛作品人数的三分之二,一等奖奖金500元,二等奖奖金400元,三等奖奖金300元。

3.根据分工会会员参加活动人数比例和选送参加全校决赛作品数量、参赛成绩评选出分工会优秀组织奖若干,发放奖金和证书。

 

                                                                     校工会

                                                                  2020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