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工作的通知
2022年10月28日 14:16


各分工会:

为了有针对性地开展对家庭经济困难的教职工帮困送温暖工作,把有限的经费用在真正需要关心和帮助的教职工身上,现将做好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对象

困难教职工(工会会员)

二、申请条件

1.教职工本人患重大疾病,本年度个人承担的医疗费(扣除各种医疗保险赔偿后)达5000元及以上,对家庭生活造成困难的;

2.教职工家庭遭受重大意外,造成家庭生活困难的;

3.教职工直系亲属(指教职工父母、配偶、未成年子女)患重病,本年度家庭承担医疗费(扣除各种医疗保险赔偿后)达10000元及以上,对家庭生活造成困难的;

4.教职工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或接近于长沙市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的教职工;

5.独自赡养老人、抚养未成年(含上大学)子女,经济负担重的教职工;

6.有其他特殊困难的教职工。

三、原则上不列入补助范围的情况

1.连续三年因同一原由申请补助的(患重大疾病及残疾教职工除外);

2.三年内购买了改善性商品房,现有中高档私家车,安排子女出国留学或子女在义务教育期间进入私立高收费学校就读的;

3.申报材料中,支撑材料不实或不能明确辨识困难情况的

4.因违法、违规产生各种费用

四、申请程序

1.困难教职工本人填写《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表》(附件1)。

(1)如因重大疾病申请困难补助,须填写患病人姓名、与本人关系、疾病名称、扣除各种保险赔偿外本年度自付治疗费金额、造成家庭困难的具体情况,并附相关实证材料。

(2)如因重大意外申请困难补助,须填写意外发生的时间、地点、伤害程度等,并附相关实证材料。

(3)申请表需经分工会主席签字、二级党组织书记审批签字盖章。

2.各分工会应根据本通知规定,认真调查核实教职工申请条件,研究确定困难补助的推荐名单,于11月21日前将《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表》和《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情况汇总表》(附件2)纸质件交校工会(地点:一办A-328,联系人:郭湘洪,电话:13975185004);同时将《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情况汇总表》电子档发至校工会邮箱:gonghui@csust.edu.cn(邮件文件名:2022年××分工会困难补助汇总表)。

3.校工会委员会审核申请人员材料、确定补助等级。

4.校工会将确定的困难补助名单和补助金额在一定时间和范围内公示。

5.计财处将困难补助金发放至申请人银行账户。

五、工作要求

各分工会要从以人为本、实事求是、体现学校对生活困难教职工的关怀出发,认真开展摸底调查工作,规范程序,公开公正,切实让生活困难教职工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和关怀。

附件:

1.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表

2.教职工困难补助申请情况汇总表



    校工会

 2022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