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创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考核验收工作圆满结束
2016年03月14日 18:47


10月16日上午,湖南省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杨银、湖南省教育工会副主席杨舜桃、王常华,省教育工会高教部部长谢晓文、办公室主任孙晓红、财务部副部长蔡智、湖南女子学院工会主席莫文斌、湖南大学工会副主席张志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余学广一行九人对我校创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建设工作进行考核验收。

以杨舜桃为组长、杨银、王常华为副组长的考核验收组先后考察了校工会办公场地、学校教职工活动场所以及交通学院、土建学院、计通学院、图书馆、水利学院、能动学院六个分工会的工作,查阅了学校建家工作资料,对50名一线教职工进行了问卷调查。

随后,在一办公楼六楼会议室召开考核验收汇报会。副校长李明代表学校党政对考核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总工会和省教育工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会工作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党委、行政对工会建家工作的领导与支持情况。

正校级督导员、校工会主席甘均良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求真务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奋斗》的建家工作情况汇报。甘均良主席从党委高度重视,行政全力支持,党政工齐抓共建;校务公开与两级教代会建设制度健全,民主管理有序推进,成就民主团结之家;建立系列维权机制,切实保障教职工权益,成就互助和谐之家;岗位练兵活动卓有成效,文体活动全覆盖,成就开拓进取之家;加强工会组织与场所建设,成就平安文明之家等五个方面,全面汇报了我校建设“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工作情况。

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代表考核验收组宣布考核意见:长沙理工大学创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一是认识到位,指导思想明确;二是充分发挥建设职能,调动教职工积极性,促进学校改革和发展;三是充分发挥参与职能,民主管理工作成效显著;四是突出维护职能,依法、主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五是充分发挥教育职能,开展各类活动,推动和谐校园建设;六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会工作整体水平。教职工对学校工会工作满意度高。综上所述,考核验收小组认为长沙理工大学符合申报全国模范职工之家要求,验收合格。

省总工会组织部副部长杨银指出“长沙理工大学在创建‘模范职工之家’工作中,党政重视程度高,工会创建水平高,符合建设要求,成绩突出、实绩显著、特色鲜明,应该继续保持发扬”。

考核组组长杨舜桃认为,我校创建工作党委重视,行政支持,工会有为,职工给力。他希望学校工会组织要重视“会员评家”工作,有针对性开展活动,加大经费力度支持分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