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理户外健身协会举行户外攀岩活动
2021年04月21日 09:37


 

 

 

攀岩是一项在天然岩壁或人工岩壁上进行的向上攀爬的极限运动项目,动静结合,刚柔并济,素有“岩壁芭蕾”之称,不仅趣味性强,更能有效地增强心肺功能,提高各项身体素质指标。湖南省高校第一个攀岩基地就在长沙理工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户外健身协会本着锻炼身体,健康工作的原则,创新协会活动方式,在校工会大力支持并指导下,于2021年4月20日组织了首次户外攀岩活动,全新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会员们踊跃参与。

下午,会员们来到云塘体育馆攀岩基地,对于“攀岩”这项全新的运动项目充满好奇,纷纷跃跃欲试。会员们认真听取专业老师的讲解,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安装好安全设备,分成6小组分别体验项目。本次攀岩分为高台体验及攀爬人工岩壁,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大家一边体验一边开展友好的比赛,并评出了刘月、陈平、周勇、张拥华、龚慧敏、黄海双等6位老师为优胜奖,活动在一阵欢声笑语中结束。会员们纷纷表示攀岩活动锻炼了身体、增长了见识,放松了心灵,增进了友谊,为健康工作奠定了强健的身体基础。       

                        (图/文:郭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