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铸造强健体魄,协会助力和谐校园——长沙理工大学教职工第四届网球比赛暨第一届师生友谊赛圆满结束
2021年11月29日 19:47



为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加强师生课外交流,校教职工网球协会、学生网球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四届教职工网球比赛暨第一届师生友谊赛于11月28日上午在金盆岭校区露天网球场圆满结束。

比赛于10月1日开始进行,为期近两个月。赛程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选拔教职工网球队伍,各选手根据自身实力进行邀约挑战,在紧张的教学科研工作间隙进行了32场比赛,共选拔出10余名选手组成教职工网球队;第二阶段为教职工网球队与学生网球队进行友谊赛,设男子单打两项,男子双打两项,女子单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七个项目,每场采取一盘无占先信任制。

师生友谊赛当天,老师们和同学们共同呈现出了一场场酣畅淋漓的精彩对决。单打比赛中的针锋相对、双打比赛中的默契配合,使得比赛的观赏性大大增强。其中最为精彩的一场比赛当属严聪老师与余锦泓同学之间的女单对决,双方实力接近,经常打出非常精彩的多拍回合,她们击球的角度、力度以及对球的旋转、速度和落点都控制得极为精准,引发全场的赞叹。严聪老师虽然以1:3的劣势开局,但有着深厚比赛经验的她及时改变战术,以6:3的比分逆转了比赛。最终,教职工网球队以5:2战胜了学生网球队。

此次第四届教职工网球比赛暨第一届师生友谊赛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校工会的大力支持、比赛组委会的积极推进以及师生们的共同配合。选手们充分利用课外时间科学训练、积极备战,比赛时不畏强手、顽强拼搏,努力展现出了长理师生运动的风采。在通过网球比赛提高技能、强健体魄、磨练意志的同时,学校师生也共同搭建起了“共谱网球高雅韵曲,拓展校园体育文化”的平台。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老师和同学加入到网球运动中来,以球会友,在运动中强健体魄、锻炼品格,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球氛围。

(文/曾鑫龙 图/曾鑫龙 审/陈茂华)

or(校网球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