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代会与工代会>>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认真做好长沙理工大学第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的通知
2021年12月07日 11:35


 

各分工会、各位代表:

根据《长沙理工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长理工大党〔201649号)和《长沙理工大学教代会提案工作管理办法》(长理工大党〔201710号)的要求,在第五届二次教代会召开之前,特向教代会代表征集提案。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国工会十七大、湖南省十二次党代会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扣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项重要任务,解决好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积极建言献策,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作出贡献。现就提案征集工作中需注意的事项通知如下: 

1.教代会是教职工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管理的基本制度。各位代表在教代会召开前夕,要广泛走访群众,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以提案的形式反映广大教职工的建议、意见和诉求。

2.提案的范围包括学校有关建设发展、人才培养、教学科研、队伍建设、民生福利、后勤保障及其他教职工关心的热点问题。

3.对提案的有关要求。代表所写提案要以事实为依据,提出问题要有具体内容和整改的具体建议及措施;提案要一事一议,不能多事一议;提案必须由一名正式代表提出,两名及两名以上正式代表附议。杜绝“一句话提案”。不符合提案要求的不予受理。

4.本次教代会征集提案由提案工作小组负责审查、立案及处理工作。

5.本次教代会提案征集工作于20211220日截止,超过规定时限不再受理。各位代表可从附件下载“第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表”,按要求撰写、打印(A4纸正反面打印),经提案人、附议人亲笔签署姓名后,一式两份交所在单位分工会。各分工会收齐后由本单位党组织初审并加盖公章,于截止日期之前送交校工会(一办A-316), 同时将提案表电子版发至邮箱:gonghui@csust.edu.cn,咨询电话:85258215

 

附件:长沙理工大学第五届二次教代会提案表

 

 

长沙理工大学工会委员会

2021年12月7日